gongdear

gongdear的技术博客

欢迎大家参观我的博客
  menu
101 文章
89355 浏览
2 当前访客
ღゝ◡╹)ノ❤️

Spring应用分层

1.分层如下

  1)开放接口层:可以直接封装Service接口暴露成RPC;通过web封装成http接口;网关控制层等。

  2)终端显示层:各个端的模板渲染并执行显示层。

  3)Web层:主要是度访问控制进行转发,各类基本参数校验,或者不复用的业务简单处理。

  4)Service层:对具体的业务逻辑进行处理。

  5)Manager层:通用业务处理层

    1️⃣ 对三方库的接口,预处理返回结果及转化异常信息;

    2️⃣ 对Service层通用能力的下沉,如缓存方案、中间件通用处理;

    3️⃣ 与DAO层交互,对DAO的业务通用能力的封装。

  6)DAO层:数据库访问层。

  7)外部接口或者第三方平台:包括其他部门RPC开放接口,基础平台,其他公司的http接口。

2.Service层要细粒度的对异常信息进行日志打印,Manager层可以throw new ManagerException()的方式向Service层抛出异常而不打印日志。

3.分层领域模型规约:

  • DO(Data Object):与数据库表一一对应,通过DAO层向上传递数据对象。
  • DTO(Data Transfer Object):数据传输对象,Service和Manager向外传输的对象。
  • BO(Business Object):业务对象,可以由Service层输出的封装业务逻辑的对象。
  • QUERY:数据查询对象,各层接受上层的查询请求,超过2个参数的查询必须封装,禁止使用Map类来传输
  • VO(View Object):显示层对象,通常是Web向模板渲染引擎层传递的对象。 

二方库规约

1.二方库版本号(Version)命名方式:主版本号.次版本号.修订号

  1)主版本号:当做了不兼容的API修改或者增加了能改变产品方向的新功能。

  2)次版本号:当做了向下兼容的功能性新增。

  3)修订号:修复bug,没有修改方法签名的功能增强,保持API兼容性。

服务器规约

1.服务器内部重定向必须使用forward;外部重定向地址必须使用URL Broker生成。

安全规约

1.可以被用户访问的功能必须做权限控制,shiro。

2.用户敏感数据禁止直接显示,必须对展示数据脱敏。

3.用户请求传入的任何数据必须做有效性验证。

宝剑锋从磨砺出,梅花香自苦寒来.